在大自然的植物中薰衣草丶乳香丶岩蘭草丶香蜂草丶檀香木⋯⋯等的香味有助於安神丶助眠。
 
蒸餾萃取植物精華的「精油」是脂溶性丶小分子的芳香化合物,能夠藉由側嗅徑的途徑直接影響「杏仁核」>下丘腦>腦下垂體>松果體>扣帶迥>海馬迥。
 
情緒丶內分泌丶血壓丶心跳丶長期記憶區⋯⋯
 
90%的人不應該吃藥!
 
https://tw.news.yahoo.com/%E7%9D%A1%E4%B8%8D%E8%91%97%E5%90%9E%E5%AE%89%E7%9C%A0%E8%97%A5-%E7%BD%B9%E8%85%A6%E7%99%8C%E7%8E%87%E5%A2%9E1%E5%80%8D-113336796.html
 
失眠的精油調理方法:
失眠是指無法入睡或無法保持睡眠狀態,導致睡眠不足,醫學上稱之為DIMS。失眠是常見病,患者一般會有極大的心理負擔和痛苦,常有人濫用失眠藥物損傷身體。
 
下面,我們從失眠的原因上給大家提供一些使用精油緩解失眠的方法:
1.薰衣草對於70%的失眠患者有效,只需要我們將薰衣草塗抹頭部(耳後三叉神經)、足底,或熏香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千萬不要用多,1-3滴薰衣草足以緩解,4滴以上會讓人興奮,反而睡不著了。
 
2.女性內分泌失調引起的失眠,推薦內服LLV,手腕塗抹仕女複方,腹部塗抹溫柔呵護複方,同時可以內服植物雌激素。備選快樂鼠尾草精油。
 
3.因為太興奮引起的失眠推薦熏香並在頭部、足底塗抹岩蘭草或神氣複方。
 
4.因為緊張焦慮引起的失眠,可以熏香並在足底塗抹乳香丶安定情緖或廣藿香。
 
5.因血液循環不良引起的失眠,推薦足底塗抹安定情緒複方、絲柏或生薑精油。
 
6.因為神經系統引起的失眠可以選擇馬鬱蘭、永久花塗抹足底,熏香佛手柑或羅馬洋甘菊。
 
7.因為血壓問題引起的失眠可以選擇伊蘭伊蘭、迷迭香、薰衣草精油熏香塗抹。
 
8.因為情緒失落引起的失眠可以使用柑橘清新複方丶活力甦醒和各種柑橘類精油。
 
對於失眠,對於以上這麼多種原因及解決方式,很多人無從下手。我們可以選擇以下精油,如果效果不明顯,我們再針對自身狀況對號入座。
 
推薦的四支精油是薰衣草、乳香丶安定情緒複方和神氣複方。
最基礎的用法:塗抹+熏香。
感謝秋香老師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