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抹精油在人體各部位的效益:

1.臉部 : 
精油使用於臉部做為淨化美容肌膚,記得一定要稀釋椰子油後才能塗抹於臉部,安全稀釋比例1-2滴純精油調和5ml(約80-100滴)8比1/10比1基礎油!
一般臉部保養,
<1>美白-常用薰衣草、
<2>抗老化常用乳香、
<3>收斂緊實常用絲柏、
<4>油性和問題性肌膚建議用茶樹或天竺葵!

2.軟顎和顱骨底部 : 
塗抹於這兩個部位可幫助改變心情和平衡情緒。 (軟顎斜掛在或者垂直掛在舌根上方,是由咽齶肌和其它肌肉的延伸組成的。 它是分隔口腔與咽的組織的一部分,因此有分隔呼吸系統與消化系統的作用。顱腔底部稱為顱底這是醫學上重要的部位)
建議常用乳香、檀香、廣藿香和沒藥。

3.頸部、前額和太陽穴 : 
當頭部頸部部位有緊張現象時,將精油塗抹於這三個部位能幫助舒緩,建議常用薰衣草、薄荷和乳香。

4.胸部 : 
塗抹精油在胸部能促進呼吸道暢通並幫助保持健康的淨化呼吸,建議常用尤加利與迷迭香!

5.腹部 : 
塗抹精油在腹部,在主要的消化器官,幫助健康的消化功能並緩解偶爾的消化不適。建議常用香料類精油生薑、胡荽、甜茴香和黑胡椒。

6.肝臟 : 
塗抹精油在肝臟部位,幫助排毒淨化並支持身體器官健康的清潔淨化功能。建議常用檸檬、葡萄柚、天竺葵和杜松漿果。

7.手臂腿部和背部 : 
塗抹精油在手臂、手腕、腿部、背部和腳底按摩,能幫助舒緩疲累疼痛的肌肉組織和關節,並促進血液循環。建議常用冬青、檸檬草、絲柏和冷杉。

8.腳底 : 
精油塗抹於腳底能快速吸收,因為腳底毛孔較粗大,是一個健康又安全易吸收精油的部位。腳底通常被視為和體內各臟器和器官的連結處,有許多被稱為反射區的部位,,常刺激反射區等同於作用在對應的臟器或器官。記住每一個反射區並不容易,只要將精油塗抹整個腳底即可!

節錄源自現代精油協會教育總監 Monic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